院党委召开新任支委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67


为帮助新任支委更好更快地熟悉和开展支部工作,进一步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履职能力、铸造坚实基层战斗堡垒,929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召开新任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培训会,新成立支部、新换届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补选的支部书记、委员约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牟玲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从党务基本知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委员职责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和培训。她就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阶段常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和强调,要求新任支部书记、委员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学习发展党员程序,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互动交流环节,牟玲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