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466

2022924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在高新校区图书教育中心CGT-C103报告厅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程科学学院院系党政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主持本次活动。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并为广大同学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及入党相关知识。2022级研究生是第一届在高新区开启学习生活的工院新生,学院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科研以及生活。他鼓励同学们克服地理环境上的困难,早日适应高新校区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刘明侯从组织、纪律、安全、毕业、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信息平台,尤其强调研究生应该遵守的校院各项规定条例,三思而后行,切忌跨越纪律红线。另外,他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党委的组织架构及党员发展要求,鼓励同学们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裴刚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开展科研的方式方法。他认为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的本质差别就在于前者更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并详细介绍了科大研究生培养的三种模式及相关毕业要求。他强调,研究生期间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提供的学习、科研资源,积极参加

同学科讲座论坛,拓宽视野,实现自我的交叉融合发展。裴刚希望同学们着眼于当前国家发展亟待解决的“卡脖子”技术,努力学习知识,培养创新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就高新校区与西区本部间科研、学习和生活等疑问踊跃发言,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均给予了细致的回答。

 

  本次新生见面会让2022级研究生同学更加充分地了解了校院管理、学院发展、研究生培养等相关事宜,为全体新生在西区本部与高新校区间的科研、学习、生活提供了详细丰富的指导帮助。作为第一批入住高新校区的工院学子,希望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努力学习、奋发科研、勇攀高峰,秉承钱学森、吴仲华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建功新时代。(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