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137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9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执行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刘明侯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进而认知和把握这种情怀所彰显的唯物史观、政治立场、发展理念,从而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刘明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精读原著、深研原文、细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铸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在交流发言时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承担着培养人和培养什么人的重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它贯通于整个教育体系之中,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应逐步完善适用于工程科学学院学生的综合评价体系,破除唯GPA论、唯分数论,以综合素质作为评价导向,建立用于评优评奖、推免保研的学生评估办法。

执行院长吴恒安表示赞同,他表示应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建议,尽快完善工程科学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打破唯GPA论,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子。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