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265


暑气未消秋已至,819日,迎着烈日骄阳,来自全国各地的234位工程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院党委副书记牟玲、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学工秘书,院团委及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迎新工作志愿者早早就位,在体育馆对应区域等待着2022级新同学们的到来。

上午是新生报到的高峰期。2022级的萌新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学院报到点,等候在此的各班班主任和班助按照流程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


     更暖心的是,819日当天,恰逢六位本科新生生日,学校精心准备,校领导在报到现场给六位同学赠送生日蛋糕,送上生日祝福。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张书豪非常荣幸位列其中,在报到当天庆祝了自己的18岁生日。




因新疆、西藏内地班录取工作完成较晚,此部分同学录取通知书待来校后领取。报到当天,党委书记舒歌群为这些同学现场补发录取通知书。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唐加龙、刘国程和康镭瀚在现场接受了舒书记亲自发放的录取通知书并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傅尧等校领导在党政办、招办、学工部负责人的陪同下一一看望各学院新生报到点的师生。在我院报到处,舒歌群仔细询问了新生人数、报到情况、开学安排、入学教育等情况。


下午4时,我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向各位家长和新同学表示欢迎,感谢选择中国科大,以工程科学学院为大学生活的起点。他寄语各位家长要学会放手,学会理解孩子的喜好、苦恼和压力,理解他们成长路上的选择,让孩子学会独立,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副院长张世武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就学科及专业设置、各专业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各位班主任进行了自我介绍,希望与各位“科学家”们一起助力孩子成长成才。线上交流环节,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一一回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随着线上家长会的结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院团委书记王储带领院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的骨干于18日下午完成了新生材料领取、分发装袋、报道点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为19日新生报到提供了各项保障和热情服务。

根据安排,2022级本科新生将进行入学考试、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普查、新生体检等一系列活动,并从822日起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