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278



720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见面会暨工作培训,进行岗前集体谈话。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教学秘书、学工秘书、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所有与会人员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牟玲从学院学工队伍概况、班级设置、班主任岗位职责、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学生管理相关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学业困难、心理健康等难点工作做了特别强调和提醒,希望新生班主任高度关注,尽快熟悉学生事务,以高度的责任心耐心细致的做好各项班级工作。

教学秘书余年琴介绍了相关本科教学安排及管理规定,院团委书记王储简要介绍了团学组织和“第二课堂”,学工秘书王莹莹就学生活动组织和财务报销作了说明。2021级本科1班班主任范煜分享了一年来班主任工作体验,从班级特色活动“我的大佬同学”系列讲座中发现同学特长,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冲破唯GPA的枷锁,建议班主任助理充分利用“同龄学长”的优势,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并掌握班级每位学生的情况。

各位新生班主任就班助设置、新生入校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