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 “忆红色,展蓝图”系列之《建党伟业》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162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创建过程,提醒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激发和弘扬党员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630日晚,在西区第三教学楼开展了《建党伟业》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影片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为主线,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伊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大地上所发生的一系列左右中国未来走向的历史事件。一方面,影片讲述了辛亥革命后,中国人民为走向共和所付出的努力与牺牲,以及同一时期封建帝制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的顽强反抗。生动形象地向观众展示了近代中国先后“向日本学习,向欧美学习”的历史进程,以及这些东施效颦的模仿行为最终必然失败的根本原因,深刻说明了能够团结中国大地上最广大工人阶级的“共产主义”是中国自救的必由之路。另一方面,影片着重讲述了在这一关键历史节点上,几位重要历史人物思想的初步发展进程,陈独秀的满腔热血到沉着冷静,李大钊的针砭时弊到运筹帷幄,毛泽东的上下求索到专注共产。这些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爱国热情。

 支部的同志们在影片中感受到了初代中国共产党人心系天下,大胆创新,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同时也唤醒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能够以坚定的信念迎接时代变革下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要着眼未来,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

 《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地去努力奋斗,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血脉相连。当今世界,现代中国,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异常艰巨。祖国的强盛,中华的振兴,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挥洒艰辛与汗水,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谱写新的华章。

 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