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召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40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了宣传禁毒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加强同学们对于层出不穷的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于2022623日下午在3A111召开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安全委员王心怡主持,班主任王宇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



 王心怡从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特点,大学生吸毒主要原因以及如何加强防范意识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禁毒宣传。之后,同学们观看禁毒宣传片。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禁毒的警钟在大家耳边敲响回荡。



习近平总书记说:“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工作就一日不松懈。”作为中国科大的学子,我们要远离毒品,牢记毒品的危害,珍视自己的生命,同时也要尊重缉毒警察和其他人的生命,不为任何吸毒行为寻找借口,大声向毒品说:“不!”。


 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