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25


69日下午,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在力一楼506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党委副书记赵凯和牟玲,各系学工负责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院学工秘书、教学秘书、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赵凯首先布置了近期学生工作,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希望班主任仍然不能放松要求,认真对待。

牟玲回顾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着重就主题教育、安全管理、各项学生重点工作如学业困难、考研、就业等进行了强调和提醒,通报了近期学业帮扶工作、本科生演讲比赛、学院拔河比赛以及即将举办的“工成之日”毕业庆典等活动,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参与。

 “六有大学生”先进班集体、2020级本科1班班主任李祝飞老师作经验分享,他将自己两年来管理班级的做法、心得以及带领班级荣获“六有大学生”先进班集体的历程做了分享,介绍了班级“努力自信,追求卓越”的班风建设及“立志攀登科学高峰”的学风建设情况。

赵凯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他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形势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与会人员围绕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宣传、信息、思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升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形成全面的安全观;各班级在建设过程中要凝炼并形成自己的特色,加强班级之间交流,学习好的做法,积极谋划、总结亮点;他感谢学工队伍的老师在学生管理和学院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与做出的奉献,希望学院的学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学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