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低碳 党员先行——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员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305


 为加强对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宣传,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第八届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答辩会于58日在工程科学学院举行。节能减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大赛的进程,不仅致力于加大节能减排大赛前期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拓展大赛的影响力,而且多名党员承担大赛作品指导工作,刘明侯、胡芃、谈鹏、李桂强和年永乐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老师参加答辩会并担任评审工作。



 刘明侯在答辩会上强调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指出,节能减排创新大赛是对于国家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的积极响应,要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以执着的创新精神、卓越的创新能力,在实践和学习中为国家的战略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为能源革命和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答辩参赛作品分为社会实践类、科技作品类。同学们围绕节能减排的主题,向评委们介绍了他们新颖的想法,参赛作品紧密结合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以及国家重大需求,展现出同学们较高的科技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各位参赛者的答辩,肯定了他们的立意和想法,同时对参赛作品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大赛答辩会在支部成员和参赛同学的积极协作下,圆满结束。(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