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一班举办第一期“我的大神同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380

2022428日晚,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一班在3A313举办第一期“我的大神同学”系列讲座活动。本期讲座活动由彭宇同学担任讲课“大神”,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制作视频短片,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视频制作能力。

 彭宇同学首先讲解了视频制作的主要流程,包括:前期准备、现场拍摄、后期制作,并分析了一些作品案例。他着重讲述了后期制作软件PR以及剪映或必剪的使用方法,向同学们呈现了使用效果和一些常用剪辑手段,比如蒙版转场、相似动作转场和轴对称处理等使场景更为简洁流畅的处理方法。彭宇同学重点选取了宝马的一则商业视频广告进行效果分析,提到快节奏的BGM和即用即停的音效能使视频更有节奏感,画面更富有动感,穿插特写并提高镜头组的镜头数量可以短时间内更细致地展现某一人或物体的动作,穿插的转场能更好地衔接画面,提高流畅度和观感。

 “大神”彭宇同学在讲解的同时也不时与向在座各位同学们进行提问互动,最后也有同学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视频制作方面的兴趣和鉴赏能力,同学们获益颇多,并对下一期“我的大神同学”表现出强烈的期待。

 “我的大神同学”是2021级本科1班推出的系列活动,旨在促进朋辈互助、展示学生风采,每期都将邀请一位具有专长的同学担任主讲“大神”,要求系统专业而又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授相关知识技能,努力做到系统专业而又通俗易懂,希望能给同学们提供切实有益的帮助,锻炼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加强团队合作精神。讲解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