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1班组织参观建团百年画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94


420日下午,为加深同学们对党史团史的了解,弘扬红色爱国主义精神,工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1班的同学们在文艺委员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建团百年画展。

梦幻的色彩与恢弘的史诗交融汇合,绽放于余晖下书香飘溢的图书馆。同学们紧随文艺委员细致的讲解,穿梭于一张又一张道尽峥嵘岁月的壮美画卷:从“春风化雨”到“乌蒙磅礴”,从“开泰布新”到“勇攀高峰”……展览墙上泛黄的老颜料讲述着一个时代的挣扎,褪色的油画纸承载了一代人决心的铿锵。

同学们在数十张或是温馨细腻或是震撼人心的历史定格前驻足,他们细数那些眼角的沟壑和嘴角的自豪,如同细数我党我团历史成就上的一座座丰碑,细数那些哺育整个社会的汗血和那些昂扬无穷斗志的英杰。文艺委员生动的讲解将大家带回20世纪初那些拼搏奋斗的故事中,1921年的红船缓缓驶过嘉兴的南湖,革命的种子已然冲破春天的沃土。星火燎原,逆境图存,敢为人先,红星永恒。新时代的青年重新拾回那些血脉中的精神传承,并且为它们涂上新时代的色彩。



如今,从东海到西藏,从南沙到北疆,改革开放给神州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繁荣的经济特区,繁忙的黄金海岸就在地球的东方,多年的神州巨变,续写了华夏文明的新篇章,令世人惊叹瞩目。伟大的中华民族,东方的巨龙正以独特的魅力展现新姿。暮然回首,感慨万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齐头并进,昂首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