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334


411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会上,牟玲从理论武装、质量发展、党员发展、队伍提升等四个方面通报了2022年学院党建主要工作,重点强调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成果巩固,积极筹划“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掀起宣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落实“红专工程”,总结凝练“一支部一特色”,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效高质。她还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常务副书记姬隽泽、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沈长城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支部工作特色和开展情况。工作交流环节,牟玲就日常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大家围绕具体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明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要加强顶层设计,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进行总结凝练和提升,打造有特色的支部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支部之间交流学习;要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党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