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 永怀初心” ——近代力学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缅怀钱学森、郭永怀先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230


和风送暖,万里春晖,又是清明时。202245日下午,近代力学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清明缅怀钱学森、郭永怀先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校园西区钱学森雕像,中区郭永怀雕像处举行。支部书记郑志军,支部全体党员,2021级博士班部分学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党员吴文杰主持。



在钱学森先生雕像前,全体肃立,本科生代表罗威简要介绍了钱学森生平和主要科学贡献,带领全体师生感受了钱老的伟大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钱老是中国科大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是力学系的首任系主任,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接着郑志军老师表示,我们作为近代力学系的学生,要以钱学森先生为榜样,从科研上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也要结合时代发展,学以致用。同学们全体肃立缅怀,并上前敬献鲜花。

随后,同志们来到中区校园内的郭永怀夫妇雕像处。学生代表李婉婷介绍了郭永怀前辈生平的成就,讲述了郭永怀先生遭遇空难仍然不忘保护数据资料的感人故事。接着,吴尚犬老师回顾了新中国发展遇到的危机困难,结合当前动荡的国际形势指出尽管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也应该居安思危,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同学们集体默哀,用鲜花寄托自己心中的哀思。



通过本次缅怀活动,支部成员深切感受了伟大科学家的精神品质,让大家在追思先人中厚植了家国情怀,在抚今追昔中坚定了前行意志。作为后来之人,定要担负起使命,奋斗钻研,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