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2019级本科一班成功举办“清明节,包青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118


              45日下午16:00,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一班团支部在第三教学楼举办“清明节,包青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主任辜萍老师主持,一班全体同学和助理班主任陈子健参加。

   “碧玉团圆满屉香,素舂柔艾捣砧忙。忽然指动先春似,一去江南未乞尝。”青团是江南一带的传统小吃,在清明节吃青团,寓意着人们对家庭美满、家人长寿的美好期许。清明时节,同学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制作和品尝青团这一传统食物。



   捏取一块拌了艾草粉的糯米团,在手中一搓、一按,艾草的清香和糯米的香甜便从指尖飘散开来,再和入一勺豆沙和肉松,一只圆墩墩、清亮亮的青团就做好了。在制作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更深入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美和内涵。     

   随后同学们走出教室,来到校园里踏青,在三教前面观赏樱花并合影。时值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樱花开得正灿,阳光正温柔。大家有说有笑,携手同游,镜头定格了同学们灿烂的笑脸,为班级大家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本次“清明节,包青团”团日活动旨在弘扬传统美食文化,传承传统节日习俗。制作青团的过程中,不仅包含着对祖先的缅怀和纪念,更孕育着对未来的希望和期许。不忘过去,看见未来。时值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黎明的曙光终将到来!


 工院2019级本科一班团支部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