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能源动力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519

       20211217日下午,“第三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能源动力分会”在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通过前期遴选,共有18位优秀研究生参与了本届学术年会能源动力分会。同时,现场邀请我系何立群副教授、刘志峰副教授、贺菲副研究员、陈仙辉博士后等老师担任年会评委。分会场由姚然博士后主持。



上半场,马彦义、倪战士、周文力、高大统、田军见和柯伟同学进行了汇报,分别介绍了“复合锌空气电池的数学建模与数值分析”、“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污泥与生物质耦合燃烧研究”、“基于定量片光技术(QLS) 研究孔倾斜角对前缘非稳定气膜覆盖特性的影响”、“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中的供需适配性调控策略”、“燃料喷雾贯穿距的不同预测方法研究”和“多功能光伏光热太阳能相变集热墙体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下半场,刁瑞、周旭、王储、张德斌、张粜和温馨等同学分别介绍了“生物油蒸馏残渣的气化机制及行为预测”、“氩热等离子体射流特性的大涡模拟研究”、“生物质热解气选择性冷凝的实验研究”、“界面传热下傅立叶定律的完备性研究”、“热障涂层对叶片表面气膜冷却性能影响的实验研究”和“一种基于温差与聚光光伏发电的新型 PV/T 系统的研究”。



茶歇环节,蒋依然等位同学以海报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交流。

报告结束后,评委从创新性、研究意义、应用前景、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虑,评选出了能源动力分会场的杰出报告奖和优秀报告奖,其中倪战士等四位同学获杰出报告奖,高大统等八位同学获优秀报告奖。根据研究生报告效果,现场通过群众投票,马彦义同学获得最佳人气报告奖。最后,评审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第三届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能源动力分会圆满结束。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能源动力分会是我系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的重要平台。与会学生通过分享学术研究成果,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锻炼了个人总结、学习和交流的科研能力,为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创新思路和有效帮助,另一方面拓展师生的科研视野,启发科研思路,有效促进专业间的交叉融合。


撰稿人:王敏 韩丰阳 岳萌琛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