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举行就业规划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284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合理规划今后的学业、生活和未来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普及就业知识。2021128日下午4时,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在西区教学楼3C102举办就业规划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班主任王宇老师主持,邀请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老师进行主讲,与班级同学进行就业择业相关的经验和知识的分享,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针对性的讲解和探讨。



赵凯老师首先介绍了就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目标、管理原则、人格特点与职业相关性、技能与职业需要特性等方面的知识,建议同学们要增强就业自信,挖掘自身优势,合理规划人生,在全面分析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去设立明确的职业目标。他同时建议大家提前做好短期、中期、长期的职业规划,并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自己的计划。他还分别从就业行业类别、就业单位性质、不同专业同学的择业倾向等方面对工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介绍结束后大家进入到提问解答环节,进行了较热烈的讨论。



最后,王宇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在校期间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科研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型人才,做好职业规划,找到理想的工作。

此次就业规划指导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真实的就业指导知识和信息,也让更多的同学明确了未来的奋斗方向,增强了他们的职业规划的能力。


近代力学系2021级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