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142


20211029日下午,为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保持对党忠诚的决心,树立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将其落实到实践和学习中,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在线上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支委会组织,顾胜良、倪阳阳两位同志共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首先,倪阳阳同志带领同志们回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内容,主要从“不忘入党初心,对党忠诚”、“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多实践、多学习”、“一心一意跟党走”四个方面展开。大家通过回想自己的入党缘由以及入党经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也更深刻地意识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党员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重点强调的部分,光有理想信念而不去脚踏实地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都是没有意义的空想。我们需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要在深入思考分析上下功夫,这样才能找到事物的本质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然后,倪阳阳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实践与学习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信仰信念不是没有根基的空中楼阁,对党忠诚更不能流于口头表态,而要建立在深厚的理论修养基础上。”特别是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大责任,要把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目标,多学多做,学以致用,学以强国,不忘感恩党,时刻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



学习结束后,由党支部书记周翔做总结发言,他真诚地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入党初衷和入党经历,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勾起了大家对自己入党初期时的坚定信念和远大抱负的怀想,由于时间有限,很多党员同志都以文字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珍贵而难忘的经历。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线上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都深深意识到,作为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是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思想上,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永远拥护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在行动上,我们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强化本领,积极努力去学习知识,追求创新,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党和国家解决科技卡脖子问题不懈奋斗,同时积极投身于为党和国家解决社会和谐发展与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说的,我们一定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