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研究生考试第三讲 ——2018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生考研交流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410


为提高全班同学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些帮助,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本科班班长陈海鹏和一批班级成绩优异的同学制定了考研交流课堂的计划,他们分别准备考研相关的科目,从而向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讲解并提供答疑。

2021611日,班级开展了第三次考研交流课堂。由班长陈海鹏同学向大家讲解考研数学一里面的多变量微积分相关知识点。

考虑到前次有些同学线下不太方便且为增加资源利用率,本次考研复习课采用的是线上直播录屏的模式,这样也可以有回放功能。直播于晚上七点半在B站开始,陈海鹏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大家进一步复习考研数学中微分学的一些知识:隐函数求导,链式法则,求偏导技巧等等,并且不断加入一些近些年的真题来帮助大家理解这些知识点和技巧,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讲解和答疑,同学们表示对这些知识点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对后面的复习课表示期待。

此项活动的设计,一方面是为了督促和帮助考研的同学进行复习,另一方面,也是提醒没有考研压力的同学不要懈怠,夯实数理基础。而从本次活动的结果来看,两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各自的升学之路上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