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开展本科生专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426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生发展党员工作,征求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工程科学学院以党委书记、副书记,院学工秘书和团委书记组成的调研小组,于3月25日至3月31日,先后对学院各本科生班级进行了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以系为单位,党委副书记牟玲向各班主任老师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党员发展情况,并征求了大家在本科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些意见与建议。班主任一一介绍了本班同学对于入党问题的看法、入党动机和入党意愿,提出一些发展学生党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比如有些学生对入党流程不清楚、担心入党流程过于复杂会影响学习等顾虑,与会人员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党委书记刘明侯希望各班级将党的宣传活动与专业介绍及谋划学生未来发展相结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多角度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牟玲和赵凯副书记强调党员班主任或班主任助理要做到示范引领,发挥班长、团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提升团员青年对于入党问题的认识。

针对班主任老师提出的学生活动问题,院党委表示积极支持各种形式的学生活动,希望各班级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尤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院学工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