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2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中央做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根据校党委的部署,4月9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在西区3B20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委员、各系党总支书记、科研骨干,院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班主任辅导员、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玲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为全体同志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课。他从“学史明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史增信——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党史——保密”三个方面回顾了近代以来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和中国人民奋起反抗斗争的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发展壮大过程中闪亮的历史轨迹。他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来没有改变。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高瞻远瞩的举措,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向往,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

刘明侯向在座师生分享了个人近期学习成果,阐述了自己对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主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之间的关系,同时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三个时期讲述了党的保密机构和制度的发展与完善,希望在座的科研骨干要时刻谨记保密条例。

最后,刘明侯以“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作为结语,动员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史,为社会主义发展和祖国美好的未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自学校开始布置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及时制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经院党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以文件形式印发全院师生员工,要求各级党组织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