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暨本科生党支部缅怀钱学森先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548

为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感,3月28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在西校区钱学森先生雕像前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暨本科生党支部缅怀钱学森先生主题党日活动。此活动为工程科学学院每年清明节常规活动,为缅怀我国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我校近代力学系首任系主任钱学森先生。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党委副书记赵凯和牟玲,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罗坤主持。缅怀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面向钱学森先生雕像低头默哀三分钟,然后依次进献鲜花,以表达敬意和追思。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带领师生们回顾了钱学森先生海外求学、破障回国、坚定入党、潜心科研的一生。他结合钱学森先生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从钱学森先生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把家国情怀融于科学研究,把毕生追求奉献给祖国

本科生党员代表王振昱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钱学森先生卓越的科研素养、精湛的育人方法、虚怀若谷的思想品格,表示要与广大学子一起主动学习钱学森先生的高尚品质,不断提升自我、赤心向党、科教报国。

活动最后,在院团委副书记罗坤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团员面向团旗再次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活动通过将主题党日与特别主题团日相结合,追忆了钱学森先生的先进事迹,让师生们深刻了解钱学森先生的科学精神和爱党爱国情怀,让青年学子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