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举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1312日在力一楼239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岑岑主持。

首先,在张岑岑同志的带领下,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光辉历程,深情回顾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号召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精神的精辟概括,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源泉。

随后,刘永嫚同志分享了她的个人学习感悟,认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回望过去,中国历史是一部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发愤图强,为实现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进行了长期的艰苦奋斗,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脱贫路,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的奇迹。刘永嫚同志列举了脱贫攻坚中的典型实例,彰显了脱贫攻坚精神,表明了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往无前、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以及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的决心。

最后,张岑岑同志带领党支部同志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

经过了这次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的要求。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需要全体教育从业者乃至家庭认真学习体会。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我们更应把握《方案》的精神,建设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

 

(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