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284

11月6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一共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姬隽泽主持召开。

会上,姬隽泽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出发,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系统又详细的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阐释了我国目前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党中央规划的到二零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

支部党员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栏目《“十三五”成就巡礼:原始创新,科技创新,国之重器先行》和《“十三五”成就巡礼:驱动新引擎,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体会到了自己作为推动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一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姬隽泽说:“我们作为博士生党员,应该深刻认识我们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识到‘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认识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定创新自信,在自己的领域刻苦钻研,勇攀科研高峰。” 

2020年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每位党员即是见证者,又是贡献者。在这“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达成,全面小康即将建成的时刻,支部党员们都感到振奋,满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决心。期待为党和国家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院近代力学系2019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