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312

近代力学2018级博士党支部于2020923日下午4点在力学一楼239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陈涵同志主持。会议开始,王文江同学首先做了题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解读习近平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报告,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若干讲话精神和指导方针,展现了从疫情发展之初至今,党和国家以人民切身利益为重,由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伟大斗争。



报告主要通过两个部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抗击疫情的全面部署。第一部分介绍了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指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以及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第二部分强调维护社会稳定是有效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包括维护社会秩序,维护医疗救治秩序,维护交通秩序等相关方面。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需要强化显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把握主导,壮大网上正能量;占据主动,有效影响国际舆论。“讲话”也提出了众多具体举措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包括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着力稳定居民消费,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并由各小组代表做了总结发言。第一小组聂宝平同学表示:疫情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生产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同时也要保持乐观,在疫情中抓住新机遇。第二小组王杰通过对国内外抗击疫情的比较,认为中国在抗击疫情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和中国政府的强大执政能力。第三小组张帅帅指出了科学技术对于抗击疫情的重要作用,同时提出在疫情常态化的阶段要更加积极乐观。第四小组郭旭同学提醒大家要时刻不放松的防范境外输入病例,并且每个同学都要加强体育锻炼,以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会议最后,陈涵同志作总结发言,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非常成功,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疫情的讲话,充分地认识了党中央对抗击疫情所做的重要部署,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是真真正正为人民谋福利的中国工人阶级政党。并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以身作则,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