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硕士班举办科研生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360

受疫情影响,时隔半年同学们才又正式回归了校园,为了增加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近代力学系2019级硕士班于9月18日晚开展了“科研生活报告会”,

同学们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进展、兴趣爱好、实验室情况等。

报告会上,来自吴恒安老师组计算力学实验室的洪祥宇同学详细介绍了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微纳结构材料力学行为和设计、纳尺度限域传质及其机理研究、油气开发中的关键力学问题与计算方法等。让班内其他方向的同学对其实验室有了一定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样来自该实验室的侯远震同学介绍了自己一年以来的科研工作——有关非共价作用调控材料构效关系的一系列研究(该同学的目前已写好文章,正向PNAS投稿)。

钱建豪同学和邱凯龙同学分享了自己科研之余的兴趣爱好。钱建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摄影作品以及相关心得,作品主要是他捕捉的科大美景,同学们都对这些摄影作品表示喜爱;邱凯龙同学介绍了一些有关吉他的小知识,并分享了自己弹奏吉他的小视频,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间的了解更加深入,也扩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学到了一些知识,科研和兴趣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侯远震同学科研报告


钱建豪同学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