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537

9月17日晚,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在西区3B103教室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活动。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党委副书记牟玲,2020级全体新生和班主任参加了团课。团课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罗坤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相关知识。她简要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概况,着重讲述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注意事项以及入党程序,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加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刘明侯书记为全体新生上第一节团课。刘书记从“大学生与社会”、“共产党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内涵”、“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六有”大学生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重温了共青团的性质和入团誓词后,刘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给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回信时指出,“要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知识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他勉励青年学生,不应仅仅关注书本,还要主动投身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在未来引领社会发展。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疑惑,刘书记细心讲解,耐心指导。



团课最后,刘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增强“四个自信”,牢记总书记嘱托,以钱学森、钱伟长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肩负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练好基本功,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


(撰稿 李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