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何淳宽参加工程科学学院本科新生班会 共话大学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256

9月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来到西校区第三教学楼3A205教室,亲切看望了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的新同学,并参加了当晚的班会,和同学们一起共话大学成长。



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何淳宽副书记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科大求学的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要养成自律的好习惯,要珍惜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在18-30岁人生的关键时期不断提升自我。他希望同学们多加强沟通和交流,尽快熟悉校园生活,融入科大氛围,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

同学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讲述了入学以来的切身感受。自入学报到那日起,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老师们的尽心尽责,一个个贴心的举动和一句句温暖的问候,让来自祖国各地、离家求学的莘莘学子们感到非常亲切和暖心。同学们在短短几天就见识到了丰富的生活与学习资源。当看到学长学姐们忙碌的身影,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亲眼目睹了科大学子的刻苦与勤奋。“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镌刻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同学们为能够成为“科大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谈到如何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自己的学业时,同学们对未来既充满期待,也略感迷茫。有人忧虑自己尚未找到明确的目标,有人担心自己的基础薄弱跟不上学习进度,等等。何书记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了回复,勉励大家要努力、自信、追求卓越。他说,大学是人生路上的一个新起点,大学学习更需要同学们主动探索和加强自我管理。在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和挑战需要大家去面对,广阔的天地等待大家来施展才华。他寄语新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踏踏实实走正路,即使失败了,站起来再继续努力。

这次与何书记面对面的交流,为新生同学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勇气。同学们对自己身上的责任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时光,必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立志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宣传委员  聂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