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科大 携梦起航” 第八届工程科学(力学-机械/仪器-能源)夏令营热能分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1960

720,第八届工程科学(力学-机械/仪器-能源)夏令营热能分营开营仪式在Zoom会议平台顺利举行。院系领导、相关老师和全体夏令营营员近3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执行主任程文龙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上,程文龙教授热烈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并介绍了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历史发展、学科与科研平台、所系结合、人才培养、学科方向——工程热物理及节能技术、可再生能源和航空动力及热管理,在所系融合、科教融合的背景下,与国家重要企业和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指出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和谐,科研队伍充满活力。最后,程文龙教授再次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有优异的表现。仪式结束后,营员们与老师们进行热烈的讨论,对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学科发展和科研方向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由研究生院主办,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招收本科三年级、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学习成绩优秀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本年度夏令营主题是“相约科大 携梦起航”,除了导师亲自介绍实验室,还安排了实验室云参观、师兄师姐报告见面会、导师云座谈以及云面试等,实现对我系全方位的介绍,为营员们解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