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纪实——(Day One)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1647

7月20日,中国科大第八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的百余位学子相聚云端,绽放青春。

 

上午,全校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舒歌群书记、包信和校长等校领导纷纷向本次夏令营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几天能收获一段宝贵的夏令营“云体验”。

 

下午14:30,第八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召开了云开营仪式,近代力学系系主任李二强老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系主任刘诚老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系主任程文龙老师对于本系的基本概况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裴刚副院长表达了对营员的美好祝愿。之后,营员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提问,老师们也一一解答了大家有关于专业知识方面的相关问题。

 

 

在晚上的机械/仪器分营师兄师姐见面会上,张秋阳、蒋绍军、辛晨三位师兄以自身的真实经历为出发点,从校园饮食、住宿环境、娱乐活动、科研学习四个方面向各位夏令营营员展示了最真实的科大生活,同时也在就业方向、读博选择等问题与各位营员进行了分享。

 

结束了第一天短暂的行程,各位营员纷纷在群里表示收获满满,并表达了对接下来几天 “云游”科大的满心期待。相约科大,携梦起航,相信各位营员都能在后续的活动中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