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褚家如教授团队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778

2020629日上午,安徽省召开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人员)名单,同时为第二批安徽省“一室一中心”授牌。

我院褚家如教授团队的“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焦面光纤定位装置”成果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成果共获一等奖7项。其中:自然科学奖4项、科技进步奖2项,技术发明奖1项。此外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此次我校获得一等奖项目数为历史最高,同时,依托我校建设的生物医学与健康安徽省实验室获批授牌。

安徽省从2019年起,启动了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此次授奖为改革后的首次授奖,对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营造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为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一室一中心”建设和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起着巨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