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博论|“九校联合”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正式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631

各位同学,大家好!

2019年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举办了首届工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此外,工程科学论坛也有条不紊地展开。该类活动为学院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为学生拓展了研究生学术思维,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为继续巩固学术交流成果,加强不同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联合承办了云上博论|“九校联合”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云上博论|“九校联合”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定于202059-10日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将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Zoom等线上平台进行。即日起,正式征稿和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牵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大连理工大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多所高校院系联合承办;同时论坛将与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学研讨会合办,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展示和讨论。

论坛下设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热物理、航天航空A(工程动力学/人机与环境/控制类/通信类),航天航空B(飞行器设计类/推进/航空发动机)、交叉学科(微纳米、生物力学等)等六个分论坛;论坛形式包括线上直播的大会报告、分论坛专题报告、PPT展示、交流、评分等环节。

学院对本学术论坛给予高度重视。对于在本论坛中获得评分排名前30%的个人,将提供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双章的奖励证书。除此之外,对参与论坛的中国科大工院在读博士生设置了优秀奖参与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奖金。

 

正式报名需要填写如下的云上博论|“九校联合”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正式报名表并加入QQ群扫描下方问卷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填写完毕即可完成正式报名,报名通道即日起(2020331日)正式开启,将于202041324:00关闭)。

 

正式投稿不要求提交论文全文,仅需提交附图长摘要、创新点文档及报告PPT,具体要求及模板参见下述章程及附件《研究生学术论坛格式规范》,征稿工作即日起(2020331日)正式开启,将于202041524:00结束。

报名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jq/67818781.aspx

 

 

 

 

云上博论|“九校联合”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正式征稿报名问卷二维码

 

 

 

 

云上博论学术论坛科大群

 

由于会议规模有限,论坛组委会将对所有稿件进行统一评审、打分,择优录取。同时,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确保已经进行预报名的同学参加论坛,有关本次论坛的章程、投稿内容、日程安排等详见下述《章程》。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部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03





云上博论|“九校联合”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章程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1.【固体力学】弹塑性力学/复合材料力学/断裂力学/实验固体力学

    2.【流体力学】湍流与稳定性/计算流体力学/工业流动与环境流体/ 实验流体力学

    3.【工程热物理】传热/热等离子体传热/燃烧

    4.【航天航空A】工程动力学/人机与环境/控制类

    5.【航天航空B】飞行器设计类/推进/航空发动机

6.【交叉学科】微纳米科学/生物力学/微纳米制备技术/健康医疗/其他

 

二、奖项设置

本论坛依据综合成绩(包含论文评审成绩、现场展示成绩、论坛参与情况等)排名,为优异个人(综合成绩前30%)提供清华大学航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院双章奖励证书。

此外我院为参选博士生设置优秀奖参与奖两类奖项若干,根据校内排名予以颁发奖金。

 

三、论坛具体规则

1.论文投稿

1)此次论坛仅限工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参与。

2)所有投稿论文务必严格按照论坛要求和格式规范,并按时提交至对应的邮箱;

3)为丰富论坛内容、突出论坛的交流性,同时简化论坛参与方式,在正式投稿时不要求提交论文全文,仅需提交附图长摘要、创新点文档及报告PPT,附图长摘要及创新点文档的内容、质量等将作为论文档次评分评审的重要依据

4)论文投稿时需将材料整合后投稿至对应的分论坛邮箱;

5)博士生可选择投稿中/英文文章;

2.论文评审

组委会将对投稿到各分论坛邮箱的所有论文,按研究方向邀请相关专业老师进行针对性评审,打出评审分数(函评)。论文将由多位专业领域内的教师进行匿名评审,以保证公平合理性。

 3.总评分数

总评分数包含老师评分,同学互评,讨论评分,出勤分数等部分,各部分将以一定权重相加,具体可参见网盘附件《研究生学术论坛评审方案》。

4.录用规则

为保证投稿质量,本届论坛将会根据评审分数对投稿文章进行排名,低于论坛最低分数线的文章,将拒绝录用。

 

四、注意事项

1.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活动形式,所有参会同学要确保参会过程中的网络通畅、电脑、麦克风、摄像头等电子设备正常运行,并在正式参加论坛前进行设备测试;

2.论坛将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Zoom等线上交流平台,请务必提前下载安装相关软件并熟悉操作

3.请密切关注工程科学学院学院官网、“中国科大工院研会”公众号通知及邮箱、手机短信、QQ群等通知,配合论坛组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4.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为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论坛组委会工作人员联系;

 

五、投稿方式及格式要求

本次投稿采用在线投稿,投稿时间为2020331-415日,统一采用分论坛邮箱投稿形式,逾期不再接收稿件。更多信息请关注论坛相关公告和通知,请务必严格遵守论坛投稿要求进行投稿。

1.填写过报名表的同学需于41524:00前在线提交附图长摘要(不允许超过2页,提交Word版本)、创新点文档(提交Word版本)及展示PPT文档,三个文档的命名格式为分论坛名称-学校-姓名-学号-长摘要/创新点文档/PPT”,如长摘要命名为固体力学分论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三-1234567-长摘要提交方式:将投稿材料整合为压缩包后发送至各分论坛邮箱(具体如第6部分所示),压缩包的命名格式为分论坛名称-学校-姓名-学号,如固体力学分论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三-12345678”)。学校名称需表述完整,分论坛名称需表述完整,包括:固体力学分论坛、流体力学分论坛、工程热物理分论坛、航天航空A分论坛、航天航空B分论坛、交叉学科分论坛,所有稿件命名必须严格按照上述方式,否则将可能影响稿件的录用

2.附图长摘要及报告所用PPT建议包含研究背景与前景、研究价值以及作者在工作中的创新点,以使得论坛能面向更多的非本领域读者,打破学科间的壁垒。

3.附图长摘要要求精炼、图文并茂,避免出现大段文字描述,报告PPT主体内容(不含标题、结尾页)不得超过10。本次论坛设PPT展示环节,演讲时需严格控制时间,演讲者需将所研究成果向听众阐述清楚,采用中英文宣讲均可。

4.附图长摘要需严格按照写作要求和模板撰写,具体要求参见模板(须提交Word版本)。

5.所有论坛提交材料对语言不做限制(中英文均可),但须保持统一。

6.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稿件、PPT,组委会将退回修改,连续两次修改不满足要求者,按退出论坛处理;逾期不完成者,视为自愿退出本次论坛。

7.特别说明,在系统上投稿时,需要将附图长摘要、PPT、创新点文档等材料一次提交成功,故需要提前准备好所有材料。

8.附件《研究生学术论坛格式规范》及《研究生学术论坛评审方案》可在下述网盘链接中下载。

网盘链接:https://cloud.tsinghua.edu.cn/d/f5c04f23f3834f2194aa/

 

六、分论坛投稿邮箱

 

分论坛

邮箱

固体力学

thuhyforum1@163.com

流体力学

thuhyforum2@163.com

工程热物理

thuhyforum3@163.com

航天航空A

thuhyforum4@163.com

航天航空B

thuhyforum5@163.com

交叉学科

thuhyforum6@163.com


七、重要事件时间节点及各类材料接收截止时间

 

主要日程安排

正式征稿通知

3.31

研会公众号推送

正式报名表提交

3.31-4.13

填写正式报名问卷

创新点文档提交

3.31-4.15

投稿至分论坛邮箱

附图长摘要提交

3.31-4.15

投稿至分论坛邮箱

PPT提交

3.31-4.15

投稿至分论坛邮箱

统一审稿

4.16-5.3

集中评分、审稿

论坛开幕

5.9上午

参会人员全程参加开幕式、大会报告等

分论坛报告

5.9下午、晚上

参会人员全程参加分论坛报告、ppt展示、交流讨论等环节

论坛闭幕

5.10上午

参会人员全程参加闭幕式,大会报告等

*所有参会同学务必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节点提交材料,并要求全程参与开幕式、闭幕式和所在分论坛报告


组委会将严格按照时间表接收材料。逾期未提交者,组委会将不予受理,视为其自愿放弃参加本次论坛。为保证论坛参与者的权益,请投稿的同学务必遵守时间安排,尽早提交各项材料。

参会同学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及原创性。本学术论坛组委会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取消学术不端者参会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本学术论坛组委会呼吁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道德,提高科研质量,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

 

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研究生部。

如您对本次论坛有任何疑问或者建议,请联系:

    18205603342

张凯迪  17775301896 

QQ群管理员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部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