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348

为严格践行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2019128日,工程科学学院92019级硕士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翔同志主持,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同志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首先,周翔同志代表支委会述职。从个人思想建设、党支部工作总结、未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过去三个多月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学习和实践活动,工作获得了支部同志们一致认可。同时,党内组织生活中还存在着一系列问题,如:系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活动形式不够多样化、工作经验尚且不足、规章制度不够完善等。针对以上问题,支部委员会将会通过夯实党建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等措施作出针对性整改。


IMG_0039


之后,全体党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依次从思想政治、学习科研、日常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普遍存在的问题有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交流沟通不够频繁,时间分配不够合理等。同志们认真深刻地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也客观直接地指出他人的不足。 


N`)I3}%Y@FUR]TH{QDP]~2T

  

最后,刘明侯书记对支部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学思用”三步走的学习方略,希望全体党员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学透悟透,并将其应用在实践中逐步提升自我。同时,刘书记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支部能够做好服务工作。党支部的成员间要互相帮助,并做好学院及院系的服务工作,担负起社会责任。二是希望党支部开展丰富的学习及活动。党支部要用好学习强国等资源,开展丰富的学习;结合人民群众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如经验交流等。三是希望党支部时刻反省自身,完善制度,提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做出整改。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支部全体同志盘点收获和提高,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并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正视不足、切实整改,肩负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