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7级博士党支部会议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540

125日,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7级博士班全体党员同学开展了党支部会议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书赵志晔主持,近代力学系总支书记吴燕峰老师作为教师联系学生支部的代表参加此次生活会。会议包括四部分内容:赵志晔同志做述职报告;每位党员个人剖析自己、互相评价;支委会对每名党员给出评定意见以及最后讨论祝国旺同志的转正问题。



首先,党支书赵志晔做了述职报告。他提到,一年多以来我们支部在思想建设、理论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例如,我们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电影,并鼓励大家在学习强国上自主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此外,作为中国科大的博士生,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学在科研领域也发挥着带头作用。我们有两位同学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有多位同学获得了专项奖学金,这体现了我们党员同志在工作中敢为人先、勇于开创的精神。



述职完毕后,吴燕峰老师对我们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党员同志的思想学习很重要,不能停留于形式、停留于表面。比如,一些同志只是执着于将学习强国的分数刷高,对其内容和精神的理解有待深入。另外,我们作为科大的博士生,又是毕业年级,尽管平时的科研学习任务很重,但还是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完成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



接着,从支部委员开始,每位党员同志依次上台对自己的科研工作、思想学习等方面进行剖析和总结,然后大家相互评价,给出意见或建议。例如,支部的王瑞同志就提到,他平时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深度不够,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时间。另外,也有同学反思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上的不足,陈涵同学提到,他有时在实验室的科研效率低下,专注程度不够,造成学习效果不佳。随着大家依次发言,四位支部委员裴雷、吴凤超、刘力黎、陈涵也在下面结合大家的总结、一年以来的表现给出了相应的评定意见。

最后,预备党员祝国旺同学向大家汇报了一年以来他的思想进步、理论学习情况,大家一致同意他转正,本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近代力学系2017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