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7级博士党支部会议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351

125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7级博士班全体党员同学开展了党支部会议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书赵志晔主持。赵志晔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应该积极且深入的学习它的内容与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做出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了解到作为一个党员,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思想解放大讨论;着力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为实施两个“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赵志晔还要求大家在平时也要自主的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真正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代力学系2017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