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345

在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导下,125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在力一楼227会议室召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姬隽泽主持。近代力学系党总支吴燕峰老师参加并指导了此次会议。



姬隽泽首先代表支委会述职,向各位党员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举办了“为老师做好‘清洁员’”的党日活动,观看爱国影片进行思想教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党课和专题会。检视了近半年来党内组织生活存在的组织生活时间不固定、内容不丰富、形式单一等问题,提出了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参考模范党支部的先进事例,做好“三会一课”统筹规划等解决方案。此外还确立了支部未来一年的目标,设置了党支部日常工作一览表,实行会议签到制,结果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

每位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近一年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并从思想政治、学习科研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出现问题的原因和今后的解决措施做了详细汇报。同志们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对其他人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批评,指出了理论水平有待提高、生活上有所懈怠等问题。随后,党员们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评议表。

最后,吴燕峰老师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支部近半年来的工作,对支部党员的端正、认真态度给予了称赞。吴老师提到支部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较为切实具体,没有假话、空话,总结了大家普遍存在的对科研时间的管理、身边同学的交流沟通少和学习强国的学习不足等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经过此次会议,党员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决心改正,争当模范,相信明年党支部工作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近代力学系2019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