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向刘诚团队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712

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工程科学学院刘诚教授科研团队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进博会)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武汉军运会)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刘诚教授主要从事基于星载、机载、地基、走航等立体遥感平台的大气污染气体、温室气体及灰霾探测和研究工作,在上海进博会和武汉军运会期间,研究团队基于自主研发的高分辨卫星遥感、地基遥感和车载走航遥感监测技术,及时有效地分析了上海、武汉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物的时空分布演化、污染物排放和传输规律,评估了本地排放和外部污染物输入对上海和武汉市主要大气污染物的相对贡献,识别出了上海和武汉市内的重点排放源并对其进行动态监测,为针对性的污染源排放管控措施提供科学支持,并对污染管控措施的效果进行实时评估。刘诚教授团队研发的立体遥感监测技术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得到了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