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13系2018级硕士团支部开展“观名人旧居,学前辈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554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院党委和团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指导,工程科学学院13系2018级硕士团支部于20191116日在安徽合肥三河古镇开展“观名人旧居,学前辈精神”主题活动,旨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纪念馆的形式深入了解前辈科学家和抗日将领的事迹和经历,将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抵达三河古镇,首先参观了董寅初纪念馆。董寅初纪念馆集中展示董寅初先生不平凡的生平,其抗日救国、实业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同学们。随后同学们来到杨振宁旧居,这里集中展示杨振宁教授的成长图片和文学资料以及一些科学互动。部分同学表示,“杨振宁先生在科研领域已经取得了令人仰望的成就,在国家民族方面,先生依然不让于人,凭着一腔热血,为中国科研领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其爱国之心、对民族和这片土地的赤子之心让人赞叹”。



比较遗憾的是,孙立人故居处于内部休整状态,不对外接待。因此同学们在外围了解孙立人将军的事迹。对孙立人将军坚持抗日的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敬佩。




通过本次“观名人旧居,学前辈精神”主题活动,加深了传承前辈不屈不挠奋斗精神的初心,同时加强了团支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每一位参与的同学受益匪浅,思想觉悟也都有了很好的提升。活动后,团支部的王湘阳同志发出感慨:“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红色的血染出来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为中国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