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校园贷,防范传销,从我做起—2018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本科生防范传销、“校园贷”和“套路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759

为引导同学们认清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20191111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18级本科生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主任施安峰和龙文俊老师也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陈海鹏主持,他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校园贷、套路贷和传销的基本概念,例举了一些经典形式,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其主要特点。他指出,这三种形式的本质都是为了从你手中套取现金财产,但只要我们保持理智,不为欲望所诱,还是能够辨别其真实面目。



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传销微电影——《传销笔记》和“套路贷”“校园贷”微电影——《黑洞》。鲜活的例子让同学们对于套路贷和传销有了更加形象的了解。两个女孩的遭遇令人同情,一个为好友所骗,一个为欲望所控,也正因如此,同学们在面对类似情况时才懂得提高警惕而不至踏入深渊。



最后班长号召大家抵制校园贷,预防套路贷,警惕传销组织,从我做起!同学们纷纷表示支持。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加了解套路贷、校园贷和传销的具体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知道了参与其中的严重后果以及及时向身边人和警方寻求帮助的重要性。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也会更加注意自我保护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有利于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