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604

112日和3,工程科学学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该项活动由院学生会,班级学生工作骨干,及各相关实验室协调组织。活动意在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我院的科研活动状况,增进同学们对学习探索的兴趣。2019级本科新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活动。



此次活动共开放了高速流动与混合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热工实验室、传热实验室、创新实践机器人工作室、大空间及火灾重点实验室等八个实验室,涉及我院四个系。各实验室亦代表我院教学科研领域前沿水平,融汇多学科,多领域。



燃烧分析、大空间火灾评估以及盘旋而上火旋风展示跃动火焰中蕴含的科学魅力;VR技术、多方向机械臂,脑电波遥感将多领域现代科技融会贯通;激波风洞、光学测定抽象的毫厘间捕捉能量;材料力学的高深莫测助我们想科技幻想的高峰发起冲击……实验室开放负责主体为实验室的硕士、博士生,由组内学长向参观学生展示相关实验器材,介绍实验室工作及研究方向。各场次活动分组按不同的路线进行,给予同学们充分的时间倾听讲解,学习知识,在与学长的交流中解开疑问,探索兴趣。全面的了解了我院丰富的科研成果及前沿科研项目。


(各小组及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后于严济慈广场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学生会志愿者的热情投入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为今后确立学习方向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