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为山区留守儿童爱心义捐”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工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1012日在西区研究生食堂门口开展了为山区留守儿童爱心义捐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动员在校师生为山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衣物、文具、体育用品等等。该活动旨在号召大家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生活,积极为他们的成长献上一份爱心。



活动从中午11:00持续到晚上18:00,共七个小时,为增加宣传效果,捐赠活动站点设置在人流较密集的西区研究生食堂门口,由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的同志们轮流在站点值守,向过往师生们介绍活动内容及活动目的,并对大家捐赠的物品进行登记。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张岑岑同志就带头捐出了自己的一个背包和一箱衣物。她表示,一想到这些衣物能够为山区孩子们在即将到来的冬日御暖,书包也可以为孩子们上学提供便利,她的心情就很激动,然而我们个人的力量还太渺小,所以要号召更多的人来为山区儿童奉献爱心。支部的其他成员们也纷纷捐赠各类生活学习用品。来往的师生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解之后,也都回到住处将自己闲置的物品取出并交到我们的捐赠站点,他们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很大的赞许。

 


除了本校师生,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少年队员和社会人士的关注与支持。一位系着红领巾的小女孩路过并了解我们的活动是在为山区儿童募捐之后,拿出了一元零花钱递给值守的同志,在被告知本次活动只接收物品捐赠之后,小女孩跑回家中并很快折返,拿了一张贴纸交给了我们的同志。这一刻,鲜艳的红领巾和党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贴纸虽小,却显示出了相隔千里同龄儿童的相互挂念。一位外卖小哥匆忙路过我们站点时驻足,说自己随身没有什么可捐的物品,问捐钱可不可以,我们婉拒了他并向其表示了谢意,小哥带着一点遗憾渐渐走远。我们在此感谢所有支持我们活动并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发展的人。


活动在傍晚时分接近尾声,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物资500余件,有棉衣、台灯、书籍、羽毛球拍、文具盒、笔记本等等,一件件物资就是一颗颗对留守儿童的爱心,我们将通过学校的芳草社将这些爱心传递给山区的孩子们。

本次活动,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以身作则,积极号召学校师生以及社会人士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面貌。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在党的带领下,全民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工院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