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迎国庆,献礼祖国70华诞” 机器人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702


 9月27日,由工程科学学院主办,学生机器人俱乐部承办的工程科学学院 “迎国庆,献礼祖国70华诞” 机器人展在中校区桃李苑门前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迎国庆,献礼祖国70华诞”为主题,共展出了“Yanshee”人形机器人、“Robomaster S1”等6种类型的自制机器人以及眼动仪、肌电仪、脑电仪三型设备,吸引到了众多学生、教职工以及小朋友。活动用机器人汇演的形式,展示了我院科技创新成果,在佳节来临之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表达出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为伟大祖国的远大前程而不懈奋斗的决心。活动由中国科学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主办,学生机器人俱乐部承办。



随着航拍无人机升起“勇攀科学高峰,共祝祖国华诞”的标语,本次主题展正式拉开帷幕。




随后,由两台“robomaster S1”以及六轮越障车、“husky”四轮车、激光雷达无人车组成的车队高举国旗沿中区主路一路向前,带领围观同学和教职工共同欢庆祖国华诞。



最后,三台“Yanshee”人形机器人伴随着歌曲《祖国你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共同起舞,表达出对祖国的敬慕之情和美好祝愿。



至此,“迎国庆,献礼祖国70华诞” 机器人展圆满结束。工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所研所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上美好祝福。此次展览不仅为师生们呈现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更是将专业内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以表达爱国情感,向大家诠释了科大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