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院院士比利时根特大学De Smedt教授来我校讲授暑期机光电前沿课程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218

78日至15日,欧洲科学院院士比利时根特大学Stefaan De Smedt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讲授药物递送领域的知识与前沿进展。这是以药物传输为主题的暑期机光电前沿课程,分成两个讲座系列。第一个系列阐述了药物运输至病变组织面临的难题和挑战,讲授了新型微纳米材料在先进药物传输的运用,探讨了现代生物科技药物如肽链,蛋白质,疫苗和核酸等的传输。第二个系列讲授了现代物理方法在生命科学研究、临床诊断和药物传输中的运用,包括超声微泡在药物传输中的运用,基于光微米颗粒及纳米纤维编码的药物防伪和疾病诊断以及现代医药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技术转化进展。De Smedt 教授的这次来访是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邀请的第二次来访。来自物理学院、化材学院、生命学院、信息学院、工程学院以及管理学院共有三十多位师生参加了这次的暑期课程,收获颇丰。201710月,De Smedt教授作为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访问了工程科学学院,并教授了药物运输课程。他上课风趣生动,深入浅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De Smedt教授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讲授药物传输机理


根特大学的博士后熊燃华博士作为该课的助教老师进一步详细解说,让大家理解透彻


师生们专心致志地听De Smedt教授的报告


课程结束时,De Smedt教授与科大师生合影


De Smedt博士为根特大学终身教授、根特大学药学院前院长,2015年当选为比利时皇家医学科学院院士,201810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院士。 De Smedt院士是欧洲乃至世界药物科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发表了40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如《Nature Materials》、《Nature Drug Discovery Reviews》、《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论文引用超过16000次,h-index=66。他拥有十余件药物运输和诊断领域PCT世界专利,获得过数十项欧洲或世界级药物医学类奖项,同时兼任数个业内学术组织专家组成员。De Smedt院士自2016年担任了国际药物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主编。他在纳米医学基础研究如药理学、药物控制释放及药物毒性与毒理学等做出了杰出的科研成就,同时他在临床诊断、医学治疗转化和药物防伪方面也做出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成果。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