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本科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76

为加强防范校园不良网贷教育宣传,普及有关法规知识和金融常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安全观,切实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612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本科班召开了以如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由班长汪益名主持。安全委员李昊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校园不良网贷的危害。他说,我们都知道校园不良网贷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这些不正规的网贷会让我们的心理产生极大的压力,可能会使得我们的消费理念及价值观走上偏路,促使我们产生不良消费以及连环贷款,从而让生活陷入网贷的泥潭中不可自拔,甚至可能会因为最后巨额的利息欠款走上极端。他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辨别一些网贷平台打着毕业贷、求职贷等旗号,改头换面向在校大学生违规放贷的欺诈行为。为了防止被混淆视听,卷入陷阱,我们应该适当了解相关金融知识,警惕所谓“低利息、无门槛”的虚假借贷信息,理性辨别并抵制不良校园贷的各类变种形式。当遇到经济困难时,多与同学、老师和家长商量,积极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解决问题。同时,要树立科学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合理安排各项生活开支,不盲目跟风攀比、不追求奢侈消费,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平常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隐私,自觉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注意留存好相关凭据,主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反映校园不良网贷的视频教育微电影——《贷价》。该部电影旨在告诉当代大学生校园不良贷款的危害性,引导学生及时纠正超前消费、过渡消费和从众消费等消费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习惯。



最后,班主任袁小平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不良网贷知识、远离不良网贷,如发现受骗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袁小平老师还介绍了暑假生产实习的相关安排以及毕业资格审核的有关内容,并细心地提醒大家早做毕业打算,提前规划,合理安排。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