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篮球队挺进挑战杯四强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226

519日,工院篮球队经过两周的调整,终于迎来了第一场淘汰赛。在之前的小组赛中工院以小组全胜的战绩取得了D组第一的成绩,对战对手是C组第二名的物理学院,比赛地点位于东区篮球场。



比赛开始,老辣的工院小前锋在拿到跳球眼看出界的情况下将球扔到物理学院队员的腿上赢得了第一次球权。随后,又是工院小前锋通过强硬的突破率先拿到了全场第一个分。物理学院小将不甘示弱,运球过来抬手就是一记干脆的三分。随后,工院队员陷入得分荒,几次投篮出手均未命中。反观物理学院队员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连中两记中投,以72的开局领先比赛。一向以投篮见长的工院队员执着于三分出手,在几次出手均未命中后加强了防守,利用自己的经验限制对手得分。随后,工院做出调整,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强壮的身体频繁突破得分并制造罚球的机会,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领先对手12分结束了第一节比赛。第二节比赛工院走马换将,双方打得势均力敌,你来我往甚是精彩。在比赛第二节末物理学院换上了体力充沛的后卫,上来就是两记三分,将比分拉回到只有 6分,结束了上半场。



易边再战,下半场工院率先亮出了最具有冲击力的阵容。不过,东区的篮筐显然对工院队员不太友好,多次远投均未命中,不得不利用自己速度优势冲击篮下得分。在第三节比赛下半段,比赛出现了激动人心的一刻,工院后卫获得球权快攻,在有对手防守的情况下做出了“战斧劈扣”的姿势,对于身高不足的后卫来说这球显然是无法完成的,但是在球狠狠砸向篮筐后尽然奇迹般的进入篮网,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第三节以4525的比分结束。第四节比赛,工院派出了“毕业老生”阵容,毕业队员在场上实力不俗,游刃有余,对比赛的把控能力明显优于物理学院,最终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5235

本场比赛,工院篮球队所有得分均通过突破上篮或者罚球获得,中远距离投篮全部打铁,终结了每场比赛均有三分进账的记录。不过,工院所有上场队员均有得分记录,优秀的调整能力使得其赢下淘汰赛,率先进入四强。


(工程科学学院篮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