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三届“墨子论坛”工程科学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518

2019年4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大第三届“墨子论坛”工程科学分论坛在工程科学学院力学楼顺利举办。来自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6位优秀青年学者同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术前沿与工程科学学科的未来发展。

19日下午2:30,工程科学分论坛座谈会在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勇教授主持下召开。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教授、副院长吴恒安教授、各系主任及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与来访青年学者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吴恒安副院长首先对参会的各位海外青年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就工程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情况、科大未来“新工科”的发展布局等多个方面向各位青年学者展现了学院优异的学术氛围与科研环境。随后倪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国家青年基金的申请流程以及我院对青年学者项目申请所能提供的帮助,并特别强调青年人才是学院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的中坚力量,希望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能加盟中国科大,加入工程科学学院。最后陆夕云院长就学院的人才引进机制,青年人才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将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青年学者的科研工作。



之后各位青年学者就个人的科研方向与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现场交流氛围活跃,讨论热烈。最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在科大工作经历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中国科大对人才在科研工作上大力扶持,相关软硬件设施齐全,是青年人才成长和发展的优秀平台,希望青年学者抓住机遇加入中国科大,实现自身价值和学术理想。




20日上午,16位青年学者分别到各分会场参与学术交流会,向各系师生详尽介绍各自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学院师生踊跃提问,同青年学者深入探讨了具体的科学概念与技术方法。




20日下午,为进一步了解学院科研实力与工作环境,各位青年学者参观了各系部分实验室、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微纳加工中心以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分论坛的顺利举办,为海内外优秀的青年学者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为心系祖国发展的青年人才进一步认识中国科大、了解中国科大、加入中国科大提供了机会。除此之外,工程科学学院的精神风貌和人文关怀也给来访的青年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