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9系2017级本科班举行第一次 “班级科学与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357

为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有个更清晰的规划,2019417日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本科班举行第一次“班级科学与技术交流会”。

首先,班主任李家文老师介绍了开展系列“班级科学与技术交流会”的目的。李老师表示,在班级开展具有科技性质的交流活动,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进而提升自己学习基础知识的热情,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和勇于探索的班级文化。我们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就是让同学们尽早地了解科技前沿及发展动态,了解国内外研究组的科技成果,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和生涯规划提供有益的帮助。李老师真切希望,此项活动可以长期进行下去,提出每个月开展一次交流活动的意见。



然后,本班赵思泽鹏同学与王肖汉同学分别作了“机器学习在机器人控制方面的应用”和“微纳尺度的三维打印”报告。

赵思泽鹏同学以激发兴趣为出发点,给同学们展示了机器学习在机器人控制方面的应用。丰富精彩的视频内容牢牢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机器人完成一个又一个惊奇的动作,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此后赵思泽鹏同学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眼中的科研,以及他对科研的感受,并呼吁同学们寻找感兴趣的方向,投入到科研的奋斗中。



王肖汉同学从四个角度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微纳尺度3D打印的研究进展、技术应用、发展瓶颈和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在报告中一边了解各种微纳3D打印技术的基本原理,一边了解到微纳尺度制造业中微纳3D打印技术的具体应用实例,在交流学习过程中不忘“理实交融”。

  

  

最后,班主任李老师还对同学的报告内容做出了总结与补充,给同学们扩展了科技前沿内容,深化了同学们对智能制造以及微纳3D 打印的理解与认识。

短暂的报告时间并没有限制本次同学们对本次研讨会的理解与思考。同学们在研讨会后,持续着私下里相互讨论。大学生创新计划申请即将开放,同学们也怀抱着满腔的热情,准备投入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中,积极投入科技研究中。

  

(工程科学学院92017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