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科技局与我院开展校企、校地、人才合作对接洽谈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469

419日如东县组织部副部长兼人才办张海城主任、科技局胡连华局长一行五人来访我院,双方就校企、校地、人才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院系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我校如东籍部分教师参加会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教授主持。



刘明侯代表学院对张海城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现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情况。工程科学学院的发展战略是基础与高新技术并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发展复杂系统界面力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打造精密制造与智能设备、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两个重点方向。同时,作为工程科学学科,还要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将创新成果变为生产力。

张海城主任热情介绍了如东县的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聚焦创新转型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的关键是科技创新,其核心是人才。校企、校地及人才合作势必实现互利共赢。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科大具有人才的优势,如东就是人才的用武之地。希望能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软件互联网和物联网、生命医药与生命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这次校企、校地及人才对接会有三个方面的意愿,一是希望邀请到高质量的镇长团成员;二是将强双方在产学研领域的合作;三是加强人才合作交流,在发展中实现学术价值、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会上,双方与会代表就技术转移转化、校企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开展深入讨论。

会后,如东科技局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客人们表示,中国科大的历史就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和创业史。科大在铁基超导材料、多光子纠缠、“悟空”、“墨子”等领域的系列成果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