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举办新闻摄影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269

为提高同学们的摄影素养和摄影水平,学习交流各类活动和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邀请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程师丁星老师于49日晚在力一楼237会议室举办了摄影讲座,分享摄影技巧,通过面对面交流解答疑惑。

本次活动由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团总支牵头组织,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牟玲、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林高华以及工程科学学院团学骨干、感兴趣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王储主持。



丁星老师首先从近日教务处举办的舞台剧摄影谈起,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告诉大家逆光顺光拍摄的利弊,同时结合图片实例分析,就摄影画面布局、人物的位置、风景的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他从自己拍摄的作品入手,结合学校网站上的新闻照片,向大家强调了补光和镜头运用的重要性。

针对各类活动、会议、报告,丁星老师分别从三个方面对新闻经常涉略的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他提醒大家在新闻照片拍摄过程中,既要多注意主持人和重要人物的半身像,同时也要在照片内体现活动的主题以及参与群体的广角照片。他还给大家提出了几点锻炼拍摄本领的建议,首先是模仿优秀作品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新的创作,然后是要熟练掌握摄影工具的功能,最后是根据不同的拍摄要求选用合适的摄影工具。

讲座结束后丁星老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为同学们回答了“风景人物光圈选择”、“图片影片格式的选取”、“相机镜头的选择”等问题。

丁星老师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长期从事摄影、摄像、电视制作的教学和实践工作,先后开设《新闻摄影》《艺术摄影》《摄像和电视制作》《数码影像》《多媒体技术》等课程15年,积累了丰富的摄影和教学实践经验。同学们反映,本次摄影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受益匪浅,是很好的一次摄影培训。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