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纪念钱学森先生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210

从“两弹一星”到“天链二号01星”成功发射,从1956年我国航天事业起步到当下的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回望过去的几十年时光,总有那样一个名字,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脑海中。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我国科学家的杰出典范,钱学森先生不仅对我国科技的发展贡献卓著,更为后人留下了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献身祖国、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和高尚情操。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工程科学学院一班全体学生在西区钱老雕像前相聚,共同举办“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纪念钱学森先生”清明节专项活动。近代力学系总支书记赵凯、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总支书记牟玲、工院一班班主任孔庆合以及工院二、三、四班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将准备好的鲜花放于钱老雕像前,所有参与人员整齐排列,等待活动开始。

活动第一项: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方涛、温作涵两位同学依次上前发言,他们简单介绍了钱老的生平事迹以及对自己学习生涯的巨大影响,同时也流露出对钱学森力学班的深厚感情。两位同学都以钱学森为人生榜样,以成为一个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目标,号召全体同学向钱老致敬,呼吁大家努力继承和发扬钱老科学报国的崇高精神。

活动第二项:向钱老献花。

11位学生代表手持鲜花,依次向钱老献花,以表追思。

活动第三项:全体三鞠躬。

全体参与人员向钱老雕像三鞠躬,向老一辈科学家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在一片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大家有序离场。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让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能积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的新使命。勤奋学习,善于创新,在生活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服务社会,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奋斗终生。

  

微信图片_20190405171705微信图片_20190405171912

微信图片_20190405171726微信图片_20190405171529


(近代力学系、工程科学学院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