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强身健体—SA16009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973

去年九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临近毕业之际,SA16009班级相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以“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为主题的班级趣味运动会。此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比赛促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准备毕业相关事宜的同时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

2019330日下午,由工程科学学院9系硕士团支部举办的团日活动在西区羽毛球馆如期举行。下午一点半,同学们陆续到场,开始进行热身并积极备战。羽毛球对抗赛分为男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采用随机匹配、胜者晋级的赛制。共16人参加此项比赛,两人自行组为1对,共有8组,男子双打4组,男女混合双打4组。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默契配合,打出了精彩对决;而赛后的握手言和缓解,则体现了本次活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



乒乓球投壶比赛采用两人组队的方式,每组参赛者在一定距离以外,按先后顺序把乒乓球投向壶中并通过计“筹”来判定胜负。托球接力赛采用五人组队的赛制,将乒乓球放在球拍上,单手握把,从起点跑到终点,若中途掉落则从起点重新开始,接力者同上,计时最短的小组获胜。精彩有趣的赛制让同学们迅速投入到比赛中,羽毛球馆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赛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生动别致的羽毛球赛,不仅缓解了大家科研的压力,而且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希望本次趣味运动会能为同学们在科大的相识相知留下美好回忆,也祝福每一位同学拥有强健的体魄,在未来的工作或科研中大展宏图!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6级硕士班团支部